三人篮球收官之夜,广东队摘得1金1银1铜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09-26 23:54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1-09-26
9月26日晚,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迎来收官之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9月26日晚,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迎来收官之战。最终奥运联合队包揽男子和女子组冠军,来自广东的女子三人篮球队员杨舒予为广东代表团夺得第69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第53金。广东男子三人篮球队摘得银牌,广东女子三人篮球队收获一枚铜牌。

相比五人篮球,三人篮球的比赛场地小了一半,时间也更短,因此也更加激烈。今年,三人篮球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历史性地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其中来自广东的杨舒予更是以实力和颜值赢得一大批粉丝,今天她以奥运联合队成员的身份一路闯入最后的决赛,对手是此前险胜辽宁队的河南队。

同样闯入决赛的还有广东男子三人篮球队,他们在半决赛中一度落后,但最终以21比20逆转险胜山东队,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奥运联合队。

女子组决赛率先进行,奥运队一直手握场上的优势,但是河南队拼得十分顽强,尤其是在比赛尾声,河南队在三分线外连进两球,缩小比分差距,但奥运联合队在整体的实力上还是更胜一筹,最终以20比15拿下胜利,杨舒予贡献3分5篮板1助攻。

男子组决赛则更加胶着,广东队面对奥运联合队并未手软,在比赛开始后曾一度取得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广东队队员的体能和配合流畅程度都有着明显的下降,比分也被渐渐拉开,最终以12比21不敌联合队,收获银牌。

在之前结束的三人篮球女子组铜牌战上,广东队力克辽宁队,摘得铜牌,加上在此前女子19岁以下组比赛中广东队收获一枚铜牌。至此,广东队在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上取得1金1银2铜的成绩,表现亮眼。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