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 | 南方现罕见秋老虎,广东9月以来高温日数破纪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宗敏 发表时间:2021-09-27 08:13
金羊网  作者:郑宗敏  2021-09-27
未来几日,广州依旧炎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解放双眼,我们为您语音播报天气!

热热热!南方的秋老虎真厉害。

截至9月25日,长沙9月下旬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的纪录又被刷新,今年9月的高温日数也是不断被刷新;广州高温日数达到10天,也打破了当地9月高温日数的最多纪录。

不只是长沙和广州,整个广东省平均高温日数已达10.1天,比常年同期(1.7天)偏多8.4天,轻松打破了历年同期高温日数纪录!

其中河源、蕉岭、兴宁、梅县等地更是25天里有23天经历高温,差点就一天不落~~话说9月还没过完,广东省热度不减,最终高温能持续多少天,咱们拭目以待!

@广东天气 预计,27-28日,粤西大部市县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8℃。

播报完广东天气,再来说说广州天气。广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脊影响,未来三天广州市晴到多云为主,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晴到多云,25~35℃;

28日,晴到多云,26~35℃;

29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5~35℃。

广州高温还是依旧,大家要记得多喝水。

最后再来说说台风的最新消息。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已于26日早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29日开始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对广东省没有直接影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