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5G剧院、AR漫游、VR时空旅行 来看文博会广州答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探馆 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9-27 07:07
金羊网  作者:探馆 沈婷婷  2021-09-27
羊城创意产业园、长隆、励丰、浩洋电子等文化企业分别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

陈家祠的文物以裸眼3D的形式扑面而来,永庆坊的街巷化身为龙船和醒狮的AR斗秀场,广州大剧院的新年音乐会通过5G和VR技术搬进了客厅,治愈力十足的抗疫漫画长卷,砥砺人心的百年党史精品展……在深圳文博会上,广州文旅新业态组团绽放。

本届文博会上,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的广州馆以“科技赋能,文旅提质”为主题,分为文旅新业态、文旅新活力、文旅聚集力、文创非遗四大板块,并特设了广州宝藏裸眼3D和时空旅行VR两大沉浸式体验专区,集中展示了在裸眼3D、AR、VR、全息、5G等技术加持下,广州文旅提质升级的崭新成果,交出了“老城市新活力”的广州答卷。

在动漫游戏、沉浸产业、直播电竞等领域,广州亦活力十足。广州动漫业总产值超百亿,约占全国产值五分之一,拥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等知名动漫品牌,奥飞动漫、漫友文化等一批国家重点动漫企业在此次文博会广州馆亮相。

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广州时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用裸眼3D等技术,将清光绪广彩绘锦边斗鸡图鱼碟、贝壳纸面绘十三行商馆及庭园人物图扇子等广州宝藏立体复活,让现场观众感受视觉震撼。

本届文博会上,广州文创园区地图和一众文创、非遗精品亮相,盲盒、广绣、文创雪糕等潮玩文创、非遗新作组团登场。广州文化产业高端集聚发展的态势已成。据悉,目前广州全市有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约400个,其中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有21个,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有20个。其中,广州国际媒体港获批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核心区,园区产值超过500亿元。羊城创意产业园、长隆、励丰、浩洋电子等文化企业分别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