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警”+“火警”无阻市民游客逛广州花城广场“热情”,风雨或在假期结束时“上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0-05 22:4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0-05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和热带系统的发展,风雨天气或在国庆假期结束时在广东“上班”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想趁相对平稳的天气期间在广东出游,烦抓紧国庆假期的“尾巴”。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和热带系统的发展,风雨天气或在国庆假期结束时在广东“上班”。广东从9月起持续至今的晴热少雨天气,或“暂告一段落”。

截至10月5日,广东维持着国庆假期期间的晴热少雨天气。截至当天19时17分,广东全省有94个预警区域发出高温预警信号,其中粤北有8个预警区域发出较高级别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广东其余地区发出高温黄色预警

截至10月5日19时17分广东高温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与此同时,全省有98个预警区域发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其中新丰发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韶关市区、乐昌则发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广东其余地区发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高温和森林火险预警,几乎覆盖广东全境。

截至10月5日19时17分广东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广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正午时分,记者在广州花城广场看到,市民出游兴致“热情高涨”,即使顶着大太阳也无阻大家打卡广场内一众广州地标,部分市民靠广场商户出售的冷饮和冰淇淋“消暑”。

10月5日,广州11区维持发出高温黄色预警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市民和游客在“热晴”天气中逛花城广场

10月5日,广州11区维持发出高温黄色预警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游客逛花城广场时吃冰淇淋降温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广东地区晴热天气有可能伴随国庆假期的结束而结束,风雨天气或在假期结束后伴随工作日而“上班”。

根据中央气象台10月5日作出的中期天气预报,10月7日至10月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及降雨天气;预计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左右台风生成,10月8日起将给华南沿海和东南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天气。

广东省气象台10月5日预计,国庆假期后期广东大部分市县仍以晴热天气为主,中北部市县有35℃~37℃高温,各地需继续做好防暑防晒防局地雷雨及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预计10月8日前后,广东开始受到冷空气和热带扰动影响,预计10月8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晴转中雷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强雷电、8级左右雷暴大风。

广州市气象台10月5日傍晚预计,广州市区10月6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5℃;10月7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预计10月8日起广州雷雨渐趋明显,当天市区预计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降至33℃;展望10月9日至10月11日广州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有大雨局部暴雨,高温缓解。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