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奥运健儿、23名残奥会运动员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发表时间:2021-10-06 07:33
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2021-10-06
极大激发了南粤儿女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极大激发了南粤儿女的团结精神、奋进动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岳青报道:10月5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特别授予谢思埸、全红婵、汤慕涵、樊振东、刘诗雯、陈艾森、陈清晨、郑鹏飞、王芊懿、杨舒予、刘虹、苏炳添等12名运动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广东体育健儿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夺5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金牌数、奖牌总数位居全国前列,为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作出重要贡献,在世界面前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尤其是当代南粤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极大激发了南粤儿女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确保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劲青春动力。

同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特别授予陈健新、陈敏仪、黄文娟、林月珊、邓培程、麦建朋、孙变变、王小梅、赖善章、潘嘉敏、叶继雄、蓝智坚、张雪梅、林穗玲、黄晓连、邓明珠、陈文丽、陈妹二、吕桂娣、张彤蕾、梁贵华、梁燕芬、朱宣康等23名运动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在第16届残奥会上,广东残奥健儿发扬责任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勇夺8枚金牌、17枚银牌、3枚铜牌,共有4人打破4项世界纪录、2人打破2项残奥会纪录,金牌数、奖牌总数均位居各省市前列,为中国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世界面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南粤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挑战极限的精神风貌,极大激发了南粤儿女的爱国热情、团结精神、奋进动力。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