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广交会证件人员免费!广州越秀区东山体育场今起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陈乐瑶 发表时间:2021-10-11 20:15
金羊网  作者:谭铮 陈乐瑶  2021-10-11
有序推进广交会会前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实习生 陈乐瑶

为确保第130届广交会顺利展开,广州各区卫健局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动合作,在越秀区东山体育场、海珠区藤球馆、南丰朗豪酒店东广场、天河体育中心东南广场和广州南站3号售票厅设立城区固定核酸采样点,有序推进广交会会前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东山体育场采样点于10月11日上午10时正式开放。当天上午9时,越秀区卫健局及东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进行工作部署,医疗人员、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也早早到位。

广州越秀区东山体育场今起为广交会参展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陈乐瑶 摄

多方合力 准备工作扎实有效

据悉,此次广交会要求每次入馆都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证明,为了方便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越秀区在提供服务保障上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卫健局调研员肖瑄向记者介绍采样点的场地设置、采样时间、人员配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据介绍,东山体育场作为采样点是因为体育场通风宽敞,且可容纳人次多。“东山体育场每天开放3万预约人次,每一个时间段可接纳3000人。” 肖瑄表示,东山体育场采样时间为10月11日至18日每天上午10时到晚上9时。

记者还了解到,该采样点每天将会有40名医务人员采取三班倒进行采样,每一班都会有20名医务人员在岗,还有100多名志愿者负责指引和扫码工作。

此外,现场的医疗保障点、隔离区和抢救区以及救护车等医疗配置早已准备妥当。

广州越秀区东山体育场今起为广交会参展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陈乐瑶 摄

只需五步 检测流程简单快捷

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处设置了4条通道,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影告诉记者这是为了加快人员流动,减少排队时间。李影表示,至需要5步,参会人员即可完成采样。

参会人员可在穗康小程序中的广交会专区进行预约,完成承诺书、疫苗接种记录上传和广交会证件自查等信息填报后便可预约核酸检测。

随后,待工作人员验证身份后,参展人员凭广交会证件进入采样;

在测温后,待检测人员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根据指引牌扫码登记后,带医护人员扫码核实即可进入检测通道,等待核酸采样。

第四步是扫码登记,参会人员扫描指示牌上的粤核酸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

从验证身份到扫码核实,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旁指引,采样过程井然有序。完成核酸采样的肖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过程很简单,她从入场到采样结束只需要5分钟。

除了城区采样点,广州市在接待酒店、广交会展馆内馆、展馆周边都设置相应的采样点,同时还有293核酸检测机构,提供临时和预约检测服务,参会人员可按实际需求选择采样点尽早完成核酸检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