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广州荔湾大坦沙岛15条新路公开征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蔡铭 发表时间:2021-10-11 20:2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蔡铭  2021-10-11
即日起至10月24日,每个选用名称将获2000元奖金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蔡铭

10月11日,记者获悉,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向全社会公开征集15条未命名道路及需更名道路名称。征名时间从即日起截止至10月24日,截止后将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名称进行评选并报送广州市民政局审批后正式命名。作品一经市民政局审批通过后被确定为正式路名的,每个名称将获得2000元奖金。

大坦沙岛是广州中心城区珠江航道的第一大岛,全岛引入新加坡“花园城市”先进规划理念,以“一心、一轴、一环、两核、十景”的新规划布局推动全岛更新改造。

该项目是广州市首个打破权属界线、探索连片集约改造的试点项目,首个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土地整理储备、统一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统一城市管理的模式实施改造的旧改项目。

近年来,全岛掀起建设热潮,大坦沙岛门户地区景观提升、环岛景观示范段建设、双桥路西段道路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中轴线河涌景观示范段、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以及规划道路等一批公建配套建设项目相继建成。今年年底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也将投入使用。

本次参与征名活动的道路总长度约19公里,共计15条道路,包括未命名规划主干路、规划次干路、规划支路及部分原有道路。其中环绕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的规划一路及规划三路已于今年8月建成通车,未来广佛大桥、如意大桥与全岛路网建成后将实现岛内与岛外的内畅外通,使大坦沙更好地融入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圈。

征集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道路命名的规定,拟用名称要与道路所在地有关信息契合,应符合汉语用字规范,特殊名词不能用于命名,对名称的涵义需提供5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

2.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24日截止,逾期视为无效。按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或关注“大坦沙健康生态岛”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填写道路名称等信息。

3.投稿人须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征集组织单位拥有获奖作品的全部完整的所有权。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征集组织单位:广州市境新置业有限公司。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