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德斌 发表时间:2021-10-12 08:01
金羊网  作者:江德斌  2021-10-12
假造的“网红打卡地”开展虚假宣传,诱骗游客上当,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准则,涉嫌不正当竞争。

文/江德斌  图/春鸣

朋友圈经常会上演精彩纷呈的摄影大赛——层林尽染的阿勒泰、澄净如镜的茶卡盐湖、灯火通明的洪崖洞……有人持着风景秀美的照片满意而归,但也有人被网友推荐的“网红”地所骗,失望而回,并暗下决心“再也不相信那些所谓的‘网红’了”。那些成批量、同质化的精致照片包装的“网红”地美景究竟是真是假?褪下特殊加工的滤镜后,“网红”地到底还有多少能看的?(10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年来,随着社交媒体风行,晒美景、打卡、分享心得成为年轻人的旅游休闲模式,除却经典旅游景区之外,很多年轻人更热衷挖掘一些冷门小众景点,以显示独特性。一旦某个景点在网上热传,就会引起一众网友跟风,随之炒作成“网红打卡地”。

“网红打卡地”备受网友推崇,带火了景点和商家,游客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本是多赢格局。不过,“网红打卡地”良莠不齐,除了部分货真价实,还有不少是人为包装出来,迎合网友喜好,故意炒作骗流量的。如果揭开这些虚假的“网红打卡地”面纱,就会发现美丽光鲜的外表下,实则华而不实,不少游客受到“照骗”所惑,乘兴而去,大失所望,败兴而归。

假造的“网红打卡地”开展虚假宣传,诱骗游客上当,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准则,涉嫌不正当竞争。去年湖南临武“天空之镜”等一批景区受到处罚,便是对众多虚假“网红打卡地”敲响了有力的警钟。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