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平交警开避绿色生命通道 快速护送后脑摔伤小孩急送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彭纪宁 发表时间:2021-10-15 22:14
金羊网  作者:彭纪宁  2021-10-15
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最终仅用10分钟就将受伤孩童安全护送进院。

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最终仅用10分钟就将受伤孩童安全护送进院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胡嘉敏

10月14日,记者从江门开平交警大队获悉,近日,开平公安交警在台风夜巡逻路遇紧急求助快速护送一名摔伤后脑的一岁男童就医,得到当事人家属和市民的称赞。

10月13日,开平公安交警苍城中队民警根据大队关于18号台风“圆规”期间加强道路巡控的通知要求,加强S274省道巡逻,21时45分,巡逻至沙塘路段时接到一辆驾驶粤JU67**号小型轿车司机现场求助称:其驾驶的车辆载有一名大约1岁的男童,因在家里沙发上玩耍不慎跌落地面,后脑着地受伤,需紧急送中心医院就医,请帮忙开道。

警车在载有受伤男童的小轿车前面鸣笛开路

民警迅速协助家属将孩童送到急救室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拉响警笛,叫送诊车紧跟警车后面,警车一路鸣笛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避让,并呼叫指挥室开启绿色通道,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最终仅用10分钟就将孩童安全护送到开平中心医院。随后,民警迅速协助家属将孩童送到急救室,经医院紧急救治,最终脱离了危险,民警才返回工作岗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开平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平安,当群众有危难时,用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