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建高校(校区)启用仪式举行 21地市本科高职院校全覆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10-16 08:32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10-16
2021年广东省新建高校(校区)启用仪式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隆重举行。仪式同时在其他新建高校(校区)设分会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10月15日,2021年广东省新建高校(校区)启用仪式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隆重举行。仪式同时在其他新建高校(校区)设分会场。

近年来,广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升,切实加大高等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加强高校规划建设,不断改善高校办学条件,积极扩大高等教育招生规模,大力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行动计划,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促进高校内涵发展,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为解决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补齐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短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广东省委省政府、各地级市和各有关部门强化大局意识,落实各方责任,把推动新建高校(校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实,确保新建高校(校区)顺利起步,实现了21个地级以上市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为推动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目前全省共有高校160所,其中本科院校67所,高等职业院校93所,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3.41%。有19所高校120个学科入围ESI国际排名前1%,201个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等教育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