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 广东队不敌卫冕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葛万里 发表时间:2021-10-17 08:41
金羊网  作者:葛万里  2021-10-17
广东水浒文化队继续坐镇江门蓬江主场,在线上迎战卫冕冠军浙江体彩队,结果三员战将均发挥欠佳,以0比3败下阵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九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经过一天休战于16日重燃战火,广东水浒文化队继续坐镇江门蓬江主场,在线上迎战卫冕冠军浙江体彩队,结果三员战将均发挥欠佳,以0比3败下阵来。

上一轮广东名将蔡碧涵因腰伤复发而高挂“免战牌”,本轮她执白对阵不久前夺得全运会女子个人公开组金牌的汪雨博。双方以流行布局摆下战阵后,序盘作战,蔡碧涵战术选择有误,让对手轻松地在下方围起大空,黑棋布局获得成功。

进入中盘角逐,形势不利的蔡碧涵亮出“屠龙刀”,对上方黑棋“大龙”发起猛攻。经过一番激战,冷静应对的汪雨博如愿做活“大龙”,白棋无功而返。最后官子争夺,汪雨博官子收得滴水不漏,未给白棋翻盘机会。弈至第195手,已无力回天的蔡碧涵投子认输。

另外两盘对局,陈一鸣、黄子萍分别负于潘阳和王爽,广东水浒文化队以0比3再败一阵,目前只积6分,保级形势仍然严峻。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杭州云林决破队2比1击败陕西天元棋院队,上海中环集团队3比0战胜上海清一队,山西书海路鑫队1比2不敌杭州智运学校队, 厦门观音山队0比3负于江苏致远队。目前女子围甲联赛十一轮赛后,江苏队积18分继续单骑领跑,上海中环队积16分紧随其后,浙江队、杭州智运队同积14分位居“第三集团”,山西队积4分暂居末席。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