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州节开幕 线上共聚感受潮州文化无限魅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发表时间:2021-11-06 09:15
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2021-11-06
该活动由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主办,是继2014年及2016年后再度举办,活动将持续至14日。

海内外“潮人”通过线上渠道共聚一堂,感受潮州文化的无限魅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蚁璐雅报道:潮剧表演、潮州美食、潮州美姐选美赛、潮语小学堂……5日,以“携手·传承·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新加坡潮州节正式开幕,海内外潮人通过线上渠道共聚一堂,感受潮州文化的无限魅力。记者从汕头市侨务局获悉,该活动由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主办,是继2014年及2016年后再度举办,活动将持续至14日。

“三维虚拟潮州村”是今年首次推出的亮点——“潮州村”里设有12展区,包括“优联中央大舞台”“南华剧场”“潮语学堂”“历史习俗馆”“潮汕展区”以及“工艺品展厅”等,看客通过3D虚拟潮州村俯览图,就能置身其中展开一场奇幻“潮”旅。

据悉,随着活动大幕的拉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节目也将陆续上线。比如,“优联中央大舞台”展区将直播潮州节闭幕礼暨潮州美姐选美赛颁奖典礼、文化讲座等;“南华剧场”展区则分成6区展示潮剧潮乐,包括长篇潮州大戏、折子戏、儿童戏、潮州歌谣、现代潮州歌曲及潮州音乐等;在“潮语小学堂”展区,潮语达人将在线上教导熟悉的生活用语;“潮州人,家己人”节目将通过人物访谈了解本地潮州名人背后的故事;还有了解潮州人专有文化习俗的“民俗小书斋”等。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在开幕礼上致辞提出,促请大家在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基础上,发挥“家己人”的精神,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新加坡和世界。多元文化不仅能够让我们更加团结,也让我们更好地与世界各地的族群合作交流。王瑞杰说,以往通常是长辈带着年轻一代逛潮州节,希望今年的潮州节,能由年轻人帮助家中的长辈上网,一起在线上游览潮州村。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