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牌授权书?警惕!这些“大牌”可能是假的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6 09:48
金羊网  作者:  2021-11-06

“我们是经品牌方正式授权的,网络销售也都经平台严格审查,资质合法齐全,你们干扰了企业的合法经营……”11月5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打假工作专班了解到,其在查处一宗网络销售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案件时,涉事公司当事人态度嚣张,一脸理直气壮。

“打假打了这么久,头一次遇到卖假货的如此嚣张的!”据执法人员介绍,执法现场虽然初步鉴定化妆品为假,涉事公司当事人的态度却极其强硬,加之看到涉事公司各类证照、手续齐全,执法人员一度有点拿捏不定,以为他们也是假货的受害者。

但专班带队负责人并不理会涉事公司当事人,而是让执法人员继续展开全面搜查,竟然翻出一大堆跟各种品牌授权书一模一样的“赝品印章”。“这就是你说的正品授权?”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先前还骂骂咧咧的当事人一脸惊慌失色。

经现场核查,该涉事公司的3500余支“兰芝”“SKII”“雪花秀”“迪奥”等品牌的化妆品全是假冒产品,涉案值约40余万元,当事人还涉嫌伪造公私印章,目前该案已由白云区警方立案侦办。

“如果不是搜出那些印章,核实授权真伪就要费很大力气,还不一定都能核实到!”执法人员表示,这家涉事公司伪造了各种知名化妆品品牌方授权书,然后骗过某互联网团购平台资质审查,堂而皇之地在网上销售假冒化妆品。

“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挂在网上的品牌授权书不一定是真的,我们已发现过很多类似情况,因为平台要求提供货源合法渠道的进货证明和授权书,售假分子就用伪造应对。有时候,‘正主’找到平台投诉假货和售假商家时,不少网络平台本身缺乏鉴别能力,往往不会‘偏信’品牌方的一家之言,许多售假商家就这样蒙混过关,继续坑害消费者……”

白云区打假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超低价团购”等消费陷阱,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2345投诉热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希望有关品牌企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授权行为,及时向消费者公示授权情况,与互联网平台一起建立健全“审查制、备案制、承诺制”等规范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将浑水摸鱼的不法商家拒之门外,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金羊网

文字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通讯员 胡启程 梅孟辉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