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要紧贴时代命题,为正能量引源头活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何奔 发表时间:2021-11-24 19:4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何奔  2021-11-24
只有不断创新技术、内容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形态,不断丰富连接场景,才能推动正能量的流量生态走向壮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以“传播:塑造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今天(11月24日)下午在广州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在论坛上分享了腾讯公司助力正能量传播的工作体会。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

2012年末,“正能量”入选年度网络流行语。近十年里,“正能量”不断深入人心,成为砥砺奋进的时代符号,与此同时,媒体融合也在加速,全媒体的传播技术和内容创新精彩纷呈,一大批精品力作成为传播过亿、甚至超10亿的爆款,为正能量传播注入了澎湃动力。

“我们深刻认识到,流量如同一枚硬币,一面是网民对平台的信任;另一面,是平台严肃的责任和庄严的使命。对于大流量,腾讯始终心怀敬畏。”陈勇认为,与大流量相伴相随的,是时代的使命,是向善的选择,是用户和社会的价值的依归。

陈勇指出,要紧贴时代命题,为正能量引源头活水。“时代的变迁、当下的奋斗,是创造精品内容的最好题材。大流量要从大时代中孕育。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党领导全体人民攻坚克难,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大时代里有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有用之不竭的流量宝藏。”

“要创新连接形态,助推正能量百花齐放。如果说流量是枝叶,连接就是根系。大流量要在大连接中生长。只有不断创新技术、内容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形态,不断丰富连接场景,才能推动正能量的流量生态走向壮大。”陈勇说。

陈勇指出,要增进价值依归,汇聚“善流”传播美好。“大流量要以大价值为依归,用正能量传播助力美好生活。今年,腾讯把社会价值上升到公司战略高度,在数字适老、未成年人保护、公益、传统文化等领域加大投入,用技术和产品汇聚‘善流’,传播美好。我们期待通过这种开放,不断探寻正能量传播的新可能。”

近年来,传播技术还在加速发展,如何在这样的变革中落实“正能量是总要求”,是包括互联网平台在内,媒体行业面对的共同课题。“科技向善是腾讯的使命与愿景,在时代与技术的新潮头,我们始终以敬畏之心,坚守责任与价值的圭臬,努力让流量向上汲取时代精神,向善助力美好生活。”陈勇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