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主旋律内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何奔 发表时间:2021-11-24 20:2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何奔  2021-11-24
传统文化复兴的工作重点在于年轻人,传统文化要让年轻人演绎和参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以“传播:塑造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今天(11月24日)下午在广州举行,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在论坛上分享了哔哩哔哩(B站)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做出的贡献。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陈睿介绍,B站到今年已经12年了,但仍然是一个年轻人聚集的平台。“在我们上个季度的财报里公布了Q3的月活用户数2.7亿,其中86%是35岁以下。新用户的平均年龄是在21岁左右,这意味着一直有源源不断的年轻用户来到我们这个平台。”

B站的内容上传用户(UP主)大部分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去年我用四个词来形容B站的UP主:年轻、有才华、有创意和正能量,目前B站的UP主每个月会创作超过1000万个视频,其中90%是原创视频。”陈睿说。

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背后的历史故事、讲述建党百年的历史故事、正能量纪录片、正能量主旋律动画片……陈睿介绍,B站联合UP主、主流媒体共创出很多优质的内容。“主旋律、正能量的内容需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进行传播,用他们听得懂的话语来传播。”

陈睿认为,传统文化复兴的工作重点在于年轻人,传统文化要让年轻人演绎和参与,这样才有生命力。他介绍:“现在在B站有超过200万中国风作品。在过去一年,观看此类视频的人有1.36亿。”

陈睿对未来传播的视频化趋势寄予厚望。“视频化是一个巨大的潮流,在过去无论是作家、诗人等都是以纸和笔为主要载体,但未来的创作者将以视频为主要媒介来创作。视频时代,中国在内容创作方面有可能超车,将成为全世界内容创作最大的国家和内容输出最多的国家。我希望看到中国的文化作品趁着视频化的大潮传遍全球、走向世界。”陈睿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