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推荐394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1-11-25 08:16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1-11-25
在省级名单中,中山大学新增了西班牙语专业、华南理工大学新增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等。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前段时间,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广东推荐417个专业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11月24日,广东省教育厅结合广东推荐参评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情况,拟推荐广东394个普通本科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教育部,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1月24日至28日。

本次公示的省级名单与此前公示的参评国家级名单相比,一些院校的专业既有重合也有些许变化。例如,在省级名单中,中山大学新增了西班牙语专业、华南理工大学新增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等。

本次公示中,除了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老牌强校有不少专业入选外,新兴高校、民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高校、非珠三角地区高校、特色高校也有不少专业入选。

例如在新兴高校方面有南方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等专业;民办高校有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等;中外合作办学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高校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工程;非珠三角地区有韶关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应用化学、汕头大学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特色高校方面有广东培正学院的绘画、广州体育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等。

这两次公示还有一些亮点,即推荐公示参评的专业,有的并非本校的王牌专业。这一方面是因为王牌专业早已被重点建设,另一方面也是各院校均衡发展,实力逐步提升的结果。例如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的广东财经大学 ,其环境设计专业也被推荐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