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截至昨日中国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达10.8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程行欢 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11-25 11:23
金羊网  作者:黄婷 程行欢 孙绮曼  2021-11-25
抗击新冠疫情战役真正体现了网络媒体的崛起,体现了“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程行欢 孙绮曼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曾育文

11月25日上午,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东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来到现场,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媒体传播正能量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

作为网络时代用言行感动亿万国人的“特殊流量明星”,钟南山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真正体现了网络媒体的作用,体现了‘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人民的健康和经济的发展孰轻孰重、如何平衡,是各个国家都面临的挑战,也是各国制定防控政策的关键;2020年1月抗疫开始后,我国就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

钟南山提到,我国制定了一系列新冠疫情的防控政策,如落实基层群防群控机制,将防控重点放在上游,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追踪密切接触者,在疫情涉及范围里进行全民核酸检查等。但这一系列的措施的落地,是要靠网络媒体大流量、正能量的宣传引导,使得老百姓自觉参与和执行。

在新冠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是建立群体免疫的基础。钟南山表示,通过媒体正面宣传、科学教育和基层努力,广大的百姓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截至11月24日,我国疫苗全程接种(接种两针)人次已经达到10.8亿,即达到中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还要达到80%的接种率,为中国群体免疫打下良好基础。

钟南山还强调,在强大的网络媒体推动下,我国民众自觉戴口罩,自觉参与限制个人行动的活动,减少社会活动所带来的传播,自觉配合核酸筛查和追踪密切接触者,才使我国成为了全球新冠患者人数最少和死亡率最低的国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