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2021年下半年新闻信息写作培训会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11-25 18:28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2021-11-25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满满的“干货”,将会在接下来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改进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写作水平。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微信图片_20211125105412_副本.jpg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2021年下半年新闻信息写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羊城晚报高级编辑赖书香从新闻基础知识、新闻稿拟写攻略、案例分析、新闻图片拍摄技巧作专题培训。街机关各科室(部门)、各社区、联社的信息员和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赖书香编辑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分别从新闻基础知识、新闻稿拟写攻略、案例分析、新闻图片拍摄技巧四个方面,为我街新闻信息写作工作传经授宝。简单明了的“五个W”和“一个H”开场,让基层的通讯员们茅塞顿开;“金字塔”式新闻报道的结构,让通讯员们直接“拿来主义”快速上手;用通讯员们自己写作和拍摄照片的案例来进行现场剖析,更直观更精准。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收获满满的“干货”,将会在接下来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改进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写作水平。

下一步,棠景街将会持续邀请上级有关专业人士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新闻信息写作培训,使各信息员和宣传委员更好地成为棠景街新闻传播的“代言人”。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