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西小学有了爱心图书角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谢双红 黎天智 发表时间:2021-11-25 18:28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谢双红 黎天智  2021-11-25
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培养他们成为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郑少敏 谢双红 图/黎天智

微信图片_20211124175427_副本.jpg

据了解,棠景街党工委负责人前期到机场西小学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得知下午放学后,部分学生因家长较晚来接走,只能在校门口等待,而该校一楼公共区域并没有可以坐下读书的地方。于是,棠景街党工委迅速联系资源,搭建多方协调平台,联系棠下经济联社协助解决。最终,由棠下经济联社捐赠专项资金一万元,用于校方建设图书角。日前,白云区机场西小学图书角捐赠仪式举行,棠景街人大工委主任温振洋参加仪式。

当天的仪式上,棠景街、棠下经济联社为机场西小学捐赠了一万元专项资金和爱心书籍。机场西小学校长黄辉娟代表该校,对爱心捐赠活动表示感谢,认为此举将填补学校图书角的空白,丰富学生的精神食粮和文化生活,并表示会让这些图书在学校发挥应有的价值,进一步打造温馨书香校园,营造崇尚知识、爱书读书的浓厚氛围。

温振洋建议机场西小学明确专人负责图书角,及时整理图书,分类上架,完善图书室管理,积极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课外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同时,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培养他们成为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天,棠景街还向金迪社区002网格党支部进行了授旗。据悉,该街对辖内16个社区192个网格进行了细化,所有网格均建立了网格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建在群众家门口、党员下沉居住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三个全覆盖”目标。

温振洋表示,为网格党支部授旗,目的是希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为学校课后服务赋能增效,为社区网格党群服务队、社区居委会等搭建平台,助力课后服务主动输入学校。希望以“党建促共建、大手牵小手”的方式,通过家长、社区和党群服务队的共同努力,助力学校满足学生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