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棠景宣 发表时间:2021-11-25 18:28
金羊网  作者:棠景宣  2021-11-25
经过一个多月的头脑风暴学习,汇聚成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文/图 棠景宣

11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文艺汇演在广东省智慧少年宫演艺厅圆满谢幕!本次活动由棠景街道办事处、棠景街党群服务中心、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棠景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主办,广州市越秀区穗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棠景街社工服务站承办。

据了解,活动前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社工们凝聚和培育棠景街社区组织骨干组成文艺汇演组委会,相互学习活动策划知识,共同讨论筹备文艺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头脑风暴学习,汇聚成今日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棠景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文艺汇演。

本场活动由文艺汇演组委会志愿者们自主策划、筹备和实践,召集了棠景街辖区内10支文艺志愿者队伍,为居民群众带来各种各样的民间艺术文化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生活,期间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气氛活跃,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响遍整个演艺厅!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非常精彩,可谓是花样百出,有优美而嘹亮的歌曲表演、优雅而婉转的舞蹈表演、典雅而高贵的旗袍秀、花腔婉转的京剧表演等等,文艺志愿者们把表演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她们的个性和风采。

此次文艺汇演以《共筑中国梦》的腰鼓表演为开场,燃起了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接下来的《鸿雁》、《山河美串烧中国你好》、《为祖国干杯》舞蹈的跳动,让现场的氛围更加活跃起来;《十送红军》、《祝福祖国》、《娄山关》和《红梅赞》等歌剧的表演,让观众回顾了祖国的光辉历程;《又见江南雨》的旗袍秀带大家领略了蕴含中国元素的旗袍之美;《中国一定强》、《百年辉煌》将整场文艺汇演的气氛推上了最高潮,让大家感受到百年大党的盛世风华。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仅为文艺志愿者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其展现自信的个性及神采奕奕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棠景街文旅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志愿力量的强大与包容;同时还推广了民族民间文化,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信,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植根基层、服务基层,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及幸福感!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