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 | 清远市公安机关对12个涉恶势力展开收网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18:23
金羊网  作者:  2021-11-25
11月25日,清远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清远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关情况及...

金羊网讯(文\李程 实习生\陈美欣)11月25日,清远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清远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关情况及主要成效。

今年以来,清远市公安机关共成功对4个涉黑犯罪组织和8个涉恶势力犯罪集团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共立涉黑恶刑事案件110宗,破案102宗,刑拘168人,逮捕13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涉案资产估值超3亿元人民币,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立案查处7人,协助纪委监委部门查处公职人员29人,向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26份。

据了解,清远市公安机关于10月4日成功抓获涉黑恶犯罪逃犯刘某勇,提前完成了公安部部署的“漏网之鱼”和省公安厅部署的“铁网7”专项追逃行动,目标逃犯的到案率实现了100%的目标。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清远市公安机关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治本之策,紧盯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的涉黑恶犯罪。

目前,在工程建设领域方面,清远市公安机关成功对“犁庭10号”和“犁庭13号”两个涉黑组织开展集中收网,共抓获团伙成员50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达2300余万元,查封土地、商铺、房屋等不动产120余处,折合人民币超2亿元。

在信息网络领域方面,清远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朱某进等人组成的网络“裸聊”敲诈勒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在矿产资源领域方面,打掉通过“蚂蚁搬家”方式、活跃在清城区石角、横荷一带的特大非法采砂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刑拘27人,移交水利部门处理4人。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