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的女儿”何超琼:大湾区极富活力、充满机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柳卓楠 何奔 发表时间:2021-11-25 23:3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柳卓楠 何奔  2021-11-25
媒体除了介绍大湾区的经济发展,还可以围绕人文湾区,把大湾区的故事推向外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柳卓楠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我可以跟大家说,大湾区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

“澳门女儿”何超琼也被外界称为“大湾区的女儿”。身为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她今天(11月25日)与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来了一场隔空视频对话。

胡一虎对话何超琼

何超琼有很多头衔,但她今天在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大湾区论坛上坦言,自己被人称作“大湾区的女儿”,心里感觉还是有所不同——

“这个才是真正可以代表我的一个背景、我的初心以及我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所以对我来说特别重要,而且我也感到非常骄傲。”

何超琼的声音透过视频传到论坛会场内:“我可以跟大家说,大湾区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些同根同源的人可以重新聚在一起”,为整个大湾区增强竞争能力。

在她看来,现在的大湾区是一个极富活力的地方,这里有高科技,有创新的理念,有丰富的机会,大湾区是未来最重要的一个区域。

说到这次论坛的主题“大湾区·一网相连”,何超琼认为,媒体除了需要正确地传播大湾区故事以外,还要勉励更多的年轻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另外,大湾区可以借用媒体的力量,除了介绍大湾区的经济发展,还可以围绕人文湾区,把大湾区的故事推向外界。

“什么样的人才是大湾区需要的人才?”对话中,胡一虎问她。

“我们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何超琼回答说。她还表示,年轻人追求自我创新,而横琴提供了年轻人发展的空间。横琴绝不是一个只是一个人人生中过渡性工作的地方,“所以你应该把自己的人生规划放到横琴这个地方。”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