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学弟妹击剑!奥运冠军雷声回母校黄埔怡园小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张慧敏 发表时间:2021-12-03 21:56
金羊网  作者:蒋隽 张慧敏  2021-12-03
雷声击剑馆揭幕,以“雷霆怡击”为主题设计

文/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实习生 张慧敏

12月3日,广州市黄埔区怡园小学图书馆、雷声击剑馆揭牌活动举行。奥运击剑冠军、国家队击剑教练雷声是怡园小学校友,到校指导学弟学妹们击剑。

雷声指导学弟学妹

击剑队同学们

击剑队同学们

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学生自主学习的殿堂,品味书香的乐园。同学们旋律优美的古筝演奏《十送红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学校图书馆在“怡文化”的办学思想下以“悦读时光”作为设计主题的理念。原木色、白色、绿色为主色调,配以植物元素,清新典雅,让置身其中的孩子们充分享受快乐阅读,感受书香气息。

图书馆

图书馆

随后,雷声击剑馆揭幕,击剑馆以“雷霆怡击”为主题设计。雷声告诉同学们,他于1991年进入怡园小学就读,开始练游泳,后因左手拿剪刀被选入广州市击剑队,由此开启击剑运动生涯,怡园小学是他梦想起航的地方。

雷声对学弟学妹们有机会在学校接触击剑运动表示很高兴,希望更多高材生和世界冠军从怡园走出去,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做贡献。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通过学习击剑,培养良好运动习惯,并从击剑中培养出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

雷声还指导了同学们的击剑课,给出专业点评:判断距离远近的能力,花剑和重剑要控制剑尖,佩剑更多靠手指发力。有了雷声师兄的指导,学弟学妹们表示今后在训练时会更有动力,在赛场上会更有士气。

袁超校长给雷声颁发证书

怡园小学校长袁超介绍,近年来学校体育科组发展迅速,在区里组织的篮球、足球、气排球、“三棋”、游泳等项目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击剑队更是在2021年黄埔区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021年广州市击剑协会击剑精英邀请赛中共获得3金3银9铜的好成绩,学校将会在雷声击剑馆的启用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击剑学习中,为上一级的比赛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