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学论坛11日开幕 将努力打造“科技达沃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发表时间:2021-12-04 07:47
金羊网  作者:李钢  2021-12-04
大湾区科学论坛将于本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其永久会址将落户广州南沙区。

大湾区科学论坛是大湾区最高级别科学盛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报道:12月3日,“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羊城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高级别的科学盛会,大湾区科学论坛将于本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其永久会址将落户广州南沙区。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探索未来、共享科学”为主题,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国际城市协同创新中心承办。论坛采用“线上视频+线下参会”形式,将举办1场高规格的全体大会、6场分论坛和1场湾区科创峰会特色活动。

其中,12月11日召开的全体大会包括开幕式和高层论坛,拟邀请国家领导人、国家部委和机构负责人、港澳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国际组织负责人致辞,并请中外顶尖科学家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分论坛包括生命科学论坛、网络通信论坛、可持续发展论坛、海洋科学论坛、纳米科学论坛和工业技术软件论坛。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高级别的科学盛会,论坛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得者薛其坤院士和王贻芳院士等超百名国内外院士专家齐聚广州,分享生命科学、量子科学、高能物理等领域优秀研究成果。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介绍说,2018年11月4日联盟正式成立,作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目前已发展成为有67家的成员机构,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大洋洲50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联盟应邀与广东省联合发起首届大湾区科学论坛,旨在把此论坛打造成为“科技达沃斯”,希望能用好广东改革开放40多年积累的发展经验,充分发挥国际科学组织,广泛凝聚海内外科学家和创新资源的纽带作用,助力大湾区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据介绍,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将选择落户广州南沙。广州南沙区区长董可表示,近年来,南沙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中心、功能中心、服务中心,今年来已成功举办了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正在筹备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八届全球年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