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欠薪潜逃3年,阳山公安远赴千里将其抓获归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程 发表时间:2021-12-06 15:19
金羊网  作者:李程  2021-12-06
经审讯,杨某先对自己恶意拖欠工人工资一事供认不讳。

金羊网讯 记者李程、实习生杨思琦报道:近日,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将“飓风2021”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成功侦破一起欠薪案件,将潜逃3年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案件起源于2018年7月13日,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清远市阳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案称:阳山县杜步镇合兴化纤厂经营人杨某先涉嫌拒不支付7名工人的劳动报酬共计106733元,至今尚未支付,音讯全无。 接报后,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一方面通过多方调查,固定证据,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地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摆事实讲政策讲法律;但杨某先始终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

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民警排除种种困难,多方摸排走访,收集证据,并于2018年依法对杨某先进行网上追逃。三年来,公安机关从未放弃,多次组织警力开展追捕工作,但始终未能寻得杨某先的踪迹。 就在2021年11月23日,契而不舍地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专案组民警再次千里赴江西,积极与江西省吉水警方联系,经摸排,发现杨某先曾出现在某一公司附近,专案组为不打草惊蛇,通过三天的昼夜伏击,于25日中午,终于在某公司一厂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先抓获。

经审讯,杨某先对自己恶意拖欠工人工资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先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挽回群众损失、协助追回被拖欠薪资作为重要工作,真正做到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解忧愁、办实事。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