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看手机不小心撞墙,提着鱼的孕妇悲剧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23:4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1-12-10
医生提醒:路上不要玩手机!不少惨痛的事故皆因拨打电话、玩手机,没有注意路况导致。

前不久,广东惠阳一位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因为走路看手机撞到墙上,结果被8厘米长的鱼骨刺入大腿,鲜血直流。

近日,惠阳某医院接到区120调度中心的出警任务,一名孕妇怀孕8个多月,买菜回家途中不慎被鱼骨刺伤腿部,需紧急救援。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也被眼前的场景惊到了,只见孕妇手扶着一个袋子,袋子里面装着两条刚处理完的黄骨鱼,其中一条黄骨鱼的鱼刺深深扎入膝盖部位。

医生对记者说:“我当时看到她左膝上方,有一大包鱼在上面,感到很惊讶。这条鱼是黄骨鱼,鱼刺比较长,相对来说鱼刺扎到里面也是比较深的。”

医生了解到,当时该女子一手提着电脑包,一手提着鱼,同时提电脑的手还拿着手机玩。走到三楼的时候不小心撞到墙上,结果被鱼刺扎进大腿皮肤。

因鱼骨刺入较深,伤情较重,且宝妈怀着孕,为了降低风险,安全施救,医护人员当即决定将孕妇带回医院进一步处理。

经过妇科、外科医生的会诊,确保胎儿及孕妇的安全后,外科医生为患者进行鱼骨拔除及清创术,由于黄骨鱼的鱼骨前缘锯齿细小而多,患者又是孕妇,医生并不敢盲目的进行拔除,而是先将鱼体与鱼骨进行分离。

医生说,把整个鱼袋去掉以后,看到鱼刺扎进去的深度大概有8公分左右,当时怕她因为剧痛引起宫缩,没有急于去取这个鱼刺。

然后医护人员边安慰,边小心细致一点点剥离鱼骨,经大家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把长约8厘米的鱼骨拔出。还好,被刺的位置是腿部而不是肚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提醒:路上不要玩手机!不少惨痛的事故皆因拨打电话、玩手机,没有注意路况导致。同时,如果身体被异物刺入,切不可盲目自行处理,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来源:惠州电视台第一直播室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