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全年发射次数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帅莎 发表时间:2021-12-30 10:00
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帅莎  2021-12-30
中国航天2021年宇航发射任务圆满收官,全年航天发射次数达55次,位居世界第一,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年发射次数达48次,创历...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马帅莎)北京时间12月30日零时4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送入预定轨道。至此,中国航天2021年宇航发射任务圆满收官,全年航天发射次数达55次,位居世界第一,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年发射次数达48次,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21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宇航发射开启“超级模式”,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年发射次数达到48次,为历史最高,发射成功率100%,将上百颗(含搭载)航天器送入太空。同时,中国全年航天发射次数达到55次,位居世界第一。

此次发射升空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主要用于开展多频段、高速率卫星通信技术验证。这是五院2021年抓总研制并成功发射的第51颗航天器,该院航天器年发射数量首次突破“50”大关。

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成功执行了2021年中国宇航发射任务的开局和收官之战。这也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今年第12次发射,12战12捷,成功将超60吨载荷送入太空,年度发射载荷总重量居中国运载火箭之首。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5次飞行。(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