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织密物业小区组织体系,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黎天智 云棠宣 发表时间:2021-12-30 16:21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黎天智 云棠宣  2021-12-30

文/郑少敏 

图、视频/黎天智 通讯员 云棠宣

12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在机场西社区万方园小区召开“进一步织密物业小区组织体系•建设美好家园”现场会,部署全街网格党建工作,推进全街物业小区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辖内40多名物业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总结交流了物业小区服务管理经验做法。

会上,棠景街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和宣讲。她表示,扎实推进织密物业小区组织体系工作,建设美好家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为民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社区的重要举措。全体网格、物业小区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对标上级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综合网格、物业小区党建工作,把网格党支部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服务民生落实在网格、落实在小区。

在互动环节,机场西社区001网格党支部书记王涛等40多名物业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开展网格小区党建工作,以及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矛盾调处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作为广州聚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涛带领机场西社区001网格党支部创新了“党建+物业”管理新模式,推行“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一套机制,将物业公司党组织、业委会、小区党员等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扛住缺乏物业维修基金支撑的重压,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大胆创新拓宽经营思路,所得收益反哺小区设施维护所需资金。

王涛认为,建立网格党支部,为加强社区网格化治理服务、推动网格管理无盲点、问题排查无遗漏、社区服务无缝隙增添了引擎和无限动力。如针对韩国美食街商铺门前下水道经常堵塞、溢流等现象,王涛利用网格党支部上下贯通的反馈机制优势,及时向棠景街道城管、环卫、市政等部门反映情况,最终被街道市政立项,并于今年9—10月完成对韩国美食街商铺门前下水道的扩容和改造,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对此,百顺社区百顺台花园业委会党支部书记林翔达深有同感。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推行党员网格管理制的基础上,百顺台花园业委会党支部以本小区为实践阵地,激发党员在解决社区事务、促进社区融合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从目前的效果来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广大社区居民在小区党支部“桥头堡”的引领下,积极支持、配合并参与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高涨,党对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落到了实处。

棠景街党建指导员谢双红表示,目前,棠景街对16个社区192个网格进行了细化,所有网格均建立起网格党支部,切实筑牢基层红色堡垒。此次现场会,通过交流互动“取经”,全面部署工作,进一步织密物业小区组织体系,以党建工作为桥梁纽带,用党支部将物业企业服务、业主组织运作、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统筹在一起,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物业小区治理优势,形成问题收集更集约、处置更快速、反馈更及时、督办更精准的工作闭环。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