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2-01-13 17:20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2-01-13
1月12日,广州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1月12日,广州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广州市委书记、广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克庆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宣读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广州警备区政委谈世国讲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林克庆充分肯定警备区为广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安排,把党管武装贯穿国防动员、应急备战等各领域全过程,全面提高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决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大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铸牢听党指挥的政治灵魂。

二要坚决抓好思想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扬民兵先进典型事迹,不折不扣将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坚决抓好队伍建设。优化力量结构,抓好专武干部、民兵干部人才选拔配备,把支部建在连上,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

四要坚决抓好应急备战。抓实练兵备战,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水平。

五要坚决抓好建设保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化基层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六要坚决抓好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履行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基层导向,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细。

会上,各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工作述职。

市领导卢一先、潘建国、王焕清,广州警备区机关、各区人武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