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北京新增病例确认为奥密克戎!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2-01-16 16: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余燕红  2022-01-16
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粤疾控

1月1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由于1月15日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故以下人员请注意——

1、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2、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离粤抵粤人员请注意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如您元旦假期后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粤抵粤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编辑:崔文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