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郁南:“粤智助”上岗,农民办事不出村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李洪标 发表时间:2022-01-20 11:14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李洪标  2022-01-20
日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郁南县都城镇16个村(社区)完成投放安装

“现在村、社区里有了自助服务机,自己带身份证来就能查询相关信息,非常方便!”云浮市郁南县都城镇一居民满意地说。日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郁南县都城镇16个村(社区)完成投放安装,在全县率先投入使用,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在都城镇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上简单刷了一下身份证,点击选择要查询的事项,相关数据信息随即显示出来,非常便捷。

群众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办理业务。(摄影:李洪标)

据了解,“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目前业务范围覆盖公安、司法、人社、民政、住建、税务和残联等领域的政务服务,以及办理农商银行账户管理、投资理财、贷款业务、银行账户余额查询、电子现金充值、非税缴费等多项金融业务。郁南县以都城镇作为全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试点镇开展培训并推广使用,逐步实现在全县200个村委(社区)全覆盖,大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为基层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这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加强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同时有效提升营商环境和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该县政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其余各镇村(社区)“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覆盖的投放和做好运营管理工作,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办事不求人”,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上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郁南县都城镇人民政府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