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启动营商环境5.0改革对民营企业来说是福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1-26 07:4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1-26
许多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系列举措将让企业经营者在穗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广州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启动营商环境5.0版本改革,开展省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开展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等系列举措。许多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对此深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系列举措将让企业经营者在穗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代表,我认为这是向企业持续传递积极信号。”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欣说,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一直以来都是敢为人先、先行一步,为在穗企业的茁壮成长提供着不竭的能量。

郭晓欣表示,特别是近年来,广州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启动营商环境5.0版本改革,可以说是广州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过程中的又一次提挡换速。“‘穗好办’‘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等数字政府建设的扎实推进更是体现了政府在国际领先营商环境打造上的用心用情用功。这不但是更大程度地为企业减负,也是悉心服务企业的体现,激励企业心无旁骛苦干实干、创新发展,为广州的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尽其所能。”

“我在这两年的市两会上提出过‘以区块链推动数字政务发展’‘大力发展智慧政府’等建议。”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华安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丘育华说,广州的一站式数字政务平台,为企业搭建一个指引清晰、数据完善、功能齐全、办事便利的数字服务平台,对打造公开透明的数字政务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尤其是越秀税务已可以在网上无障碍完成所有开票、缴税等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最直接体现。

丘育华提到,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新经济驱动下保持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利用数字政务、智慧政府打造智能化服务新模式是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构建高水平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之一。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认为广州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升级‘信任广州’平台拓展‘跨省通办’‘湾区通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权利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做到大中小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民营企业来说是福音。”丘育华表示。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