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71个国土规划类事项实现“全城通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2-01-28 19:3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2022-01-28
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可根据自愿、就近原则,前往市、区任意一个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终于不用来回跑了!现在实行全城通办之后,我们办事就可以自主选择就近办理,办事变得越来越便利!”。

近日,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邝女士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综合受理窗口,办理由荔湾区相关部门审批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业务。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近期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国土规划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服务模式,除个别争议调处类事项外,其余271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全城通办”。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可根据自愿、就近原则,前往市、区任意一个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领取结果,大幅降低了办事成本,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悉,“全城通办”模式打破了现有的行政区划和职权分工限制,由市、区审批部门根据审批权限将办事材料和办事结果进行内部流转,变“市民跑”为“政府跑”,推动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