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此两地来(返)穗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疾控 发表时间:2022-01-28 22:04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疾控  2022-01-28
外省抵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1月27日,湖北省黄冈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月2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两例感染者均为外省返乡人员。

28日晚上20:29,广州疾控发出提醒:一、2022年1月25日以来有湖北省黄冈市,1月26日以来有河南省三门峡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立即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三、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据通报,相关阳性感染者情况如下:

湖北省黄冈市:

1月27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报告1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1月25日从外省返乡人员(系浙江省杭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活动轨迹如下:1月25日上午5时30分左右,乘坐私家车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自杭州返乡。15时到达罗田县凤山镇金马社区华春名居小区家中。15时-17时在家未外出。17时左右,乘私家车前往凤山镇北丰二郎庙村二组父母家中。当晚在其父母家就餐住宿,无其他外出情况。

1月26日在其父母家中就早餐。8时30分左右自驾车返回凤山镇金马社区报备返乡行程,并前往凤山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后自驾车返回华春名居小区家中。13时左右,自驾车到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妇科门诊就诊。15时10分左右,在县人民医院门口乘坐三轮车,返回华春名居小区家中未外出。20时,罗田县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函。20时30分,方某某被闭环转运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集中隔离,核酸初筛呈阳性。

河南省三门峡市:

1月2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浙江杭州某公司职员。1月27日,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辖区“有1名在杭州工作的人员从杭州返乡”报告后,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其转运至渑池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渑池县疾控中心核酸初筛为阳性,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其活动轨迹如下:1月26日乘坐G182次列车(座位号为12车13A)从杭州东站到达南京南站,后转乘G1928次列车(座位号为02车08A)于18:47到达渑池南站,抵渑后乘坐私家车返回渑池县学府居小区家中,全程佩戴口罩。至被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前一直居家未外出。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