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此两地来(返)穗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疾控 发表时间:2022-01-30 20:49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疾控  2022-01-30
外省抵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1月29日,河南省汝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杭州返汝人员。

1月30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报告3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为对集中隔离点内绥芬河市抵返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上述3人于1月24日自驾车由绥芬河市返回拜泉县,另还有3人同车返回。以上6人已于1月25日和1月26日集中管控,3次核酸检测,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0日晚18:50,广州疾控发出提醒:

一、2022年1月24日以来有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旅居史、2022年1月26日以来有河南汝州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立即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据通报,相关阳性感染者情况如下:

河南汝州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感染者薄某某,男,40岁,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拐棍李村2组村民。在杭州市萧山区某搬家公司务工,返乡前3天向其所在社区电话报备。1月26日,薄某某一行4人从杭州市萧山区自驾返汝;15时30分左右到达汝州东高速口,经卡点查验4人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薄某某4人回到汝州。之后,薄某某直接自行到村头闲置空房独居隔离,期间未与其他人接触。28日被判定为杭州某病例的密接。接到报告后,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派出120负压车将其转移至集中隔离点,同时对薄某某同车密接牛某某、刘某某、路某某及排查出的29名次密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迅速进行流调。

目前,薄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3名密接人员和29名次密接人员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相关人员居住地、活动区域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杀,进一步的流调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