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何时能实现“人手一墩”?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带你一起探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魏超然 吴之行 发表时间:2022-02-09 21:00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魏超然 吴之行  2022-02-09
记者实地走访广州冬奥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带你一起探究,何时才能实现“人手一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魏超然 实习生 吴之行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说起北京冬奥会,熟悉冰雪运动的朋友,无疑对谷爱凌、苏翊鸣、武大靖等运动员的名字耳熟能详,但要说起北京冬奥会真正的“顶流”是谁?那非披着晶莹外壳,寓意敦厚、健康、活泼、可爱的熊猫“冰墩墩”莫属。

“冰墩墩”十分火热的背景下,从线下到线下,许多产品早已售罄。线上抢货难,线下预定情况又是怎样?今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实地走访广州冬奥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带你一起探究,何时才能实现“人手一墩”?

销售火爆 大多商品已卖断货

在正佳广场三楼国欧文创礼品店走访时,销售工作人员正忙着拆快递,有不少刚到货印有奥运纪念币的滑板。货架上与冬奥会有关的商品,仅剩几种,大多已售空。

记者从店员曾女士了解到,与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相比,北京冬奥运会的商品销售十分火爆,“冰墩墩”及一些相关的奥运纪念品,在大年初四就已卖断货。

在广州购书中心的国欧文创礼品店,十几平米的店里挤满了前来购买北京冬奥会纪念品的顾客。老人、中年人、年轻人、小朋友,各个年龄阶段都聚集在此。几名销售员则忙得热火朝天,一边写着手里的销售单,一边向前来咨询购买的顾客介绍产品品类。

店员莫女士向记者介绍道:“纪念品年前就开始在卖了,之前并没有如此畅销。一直到冬奥会开幕之后,卖得相当火热。现在,每天早上还没开店,就有一群人在排队,一直到晚上十点关店的时候人都很多。周六日就更加火爆了,许多人都会买到限购的分量。”此外她提到,“现在预约,大概5月份到货,最快也可能是4月中旬。”

此外,记者在广州购书中心广天藏品了解到,作为特许经销商之一,广天藏品门店也可以预约到相关产品,但种类较少。许多顾客都会通过线上微信的方式预约,最快也要三四月份才能拿到货。销售人员表示,产品过于火热,如果预约不到货,将退款给买家。

倍受喜爱 冰墩墩成购买潮流

在正佳广场,林女士一大早就前来预约“冰墩墩”,她向记者透露,“我知道这里有奥运商品特许经营店,朋友特别想要,就过来预约了。”但对于她自己,“虽然也很想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冰墩墩’,但想等热潮过去再购买,就不和大家凑热闹了。”

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小钟同学,开心地向记者介绍着他预约购买的奥运纪念品,“冰墩墩比较可爱。我预定了两个毛绒娃娃、一个盲盒和一个挂饰”。

还有专门从荔湾区过来预订纪念品的李先生,“冬奥纪念品很有纪念意义,也是一种潮流。我会买自己喜欢的,但是不会多买。”

一位60多岁的阿姨买到纪念品后,也是满脸喜悦的从店里走了出来,她告诉记者说:“我已经来买两次了,之前是给自己的小孩子买,现在是给亲戚的小朋友买。”最后,她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冰墩墩,不过这次她好像买多了。

共同营造良好的冬奥购物氛围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管理处处长郭磊介绍,目前已经推出16个大类、5000余款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

同时,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也呼吁并提醒广大关心冬奥、支持冬奥的“奥粉”们,切勿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特许商品,不要相信价格炒作,不要囤货,理性消费,共同营造良好的冬奥购物氛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