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广州!红棉“的姐”接力帮助遇困乘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黎秋玲 发表时间:2022-02-10 10:1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黎秋玲  2022-02-10
2月3日大年初三早上,樊惠芬驾驶着出租车来到脑科医院,把红棉“的姐”们的心意交到陆女士手中。

“感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2月8日上午,来自茂名市的陆女士把两面绣着“红棉车队齐接力,救死扶伤更积极”“如沐春风情满珠江,人民司机情系人民”的锦旗,赠与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红棉车队的爱心“的姐”,感谢她们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及时相助,接力义载其女儿就医。

■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通讯员 杜韵 肖应强 马世安

冷雨寒风,护送病女四处求医

1月31日除夕夜约22时30分,广州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冷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红棉车队“的姐”樊惠芬行经燕岭路时,发现路灯下站着两名女子,其中一名年长女子正不断挥手拦车,另一名年轻女子一手用力撕扯她的衣服,一手抡起大吉他往她身上不停地砸!

樊惠芬察觉到异常,连忙把出租车安全靠边,冒雨来到两名女子身边查看。年长的陆女士痛苦地向樊惠芬说,女儿(化名思思)只有19岁,患有精神障碍,当时突然发病,不但把家里的东西都砸烂,还用玻璃把自己眼睛刺伤了,现在急需送院治疗。然而,由于春节假期并且已是深夜,她们辗转了三家医院,都无法及时处理思思当时的情况。

樊惠芬一边想办法把思思劝上出租车,一边对陆女士说:“没事,我免费接载你们,直到有医院能治疗的。”在前往脑科医院途中,陆女士表示,自己和女儿是单亲家庭,来自茂名,思思在广州读书,陆女士则靠打两至四份零散工勉强度日。思思患病需要接受治疗,但治疗费昂贵,因此她们的生活很拮据。说到痛处,陆女士一度落泪,在旁的思思情绪也有所波动。

出租车很快到达脑科医院。樊惠芬陪同这对母女找到了医生,医生表示,当务之急是需要治疗思思的眼睛,否则可能会导致失明。为了提高效率,热心的医生迅速联系上眼科医院,于是,樊惠芬又载着母女俩前往先烈南路的眼科医院。

来回奔波,“的姐的哥”爱心接力

途中,情绪缓和了的思思表示自己已是两天没有喝水和吃东西,肚子饿了!她说能喝点热牛奶,但当时已经将近凌晨,附近商店都已关门,去哪儿能买到热牛奶呢?樊惠芬第一时间想到向红棉车队的“的姐”们求助。

此时已是大年初一零时,各个微信群里都在沸沸扬扬地庆祝新年的到来,白云(广交)公司“的姐”刘丽娟在红棉车队微信群里刷到了一则求助消息:“急!有没在明心路附近的司机?”这条消息正是来自樊惠芬。

群里的红棉“的姐”们立即关心起状况来,刘丽娟也迅速拨打了樊惠芬电话了解原委。刘丽娟表示,自己家中有牛奶,能为思思准备点吃的。事不宜迟,她立即煮好热牛奶、麦片和鸡蛋,让樊惠芬在前往眼科医院的途中接上自己。雨夜里,刘丽娟把食物交给了思思,并一同前往先烈南路眼科医院。经过之前脑科医院的沟通,眼科医院很快处理好了思思眼睛的伤势。

此时已将近凌晨2时,“的姐”樊惠芬还没吃晚饭,身体已经透支。刘丽娟于是立即打电话给了自己的对班,也是其丈夫“的哥”刘少坚。得知情况后,刘少坚立即驱车赶至眼科医院,接过樊惠芬的出租车前往充电。同时,“的姐”刘丽娟驾驶着自己的出租车,接载思思返回脑科医院接受治疗,樊惠芬则坐在后排照顾思思。

在樊惠芬、刘丽娟、刘少坚三名出租车司机的合力帮助下,思思终于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情绪也平复下来。此时已是2月1日大年初一的凌晨5时,细雨寒风之中,室外温度仅4℃。在交换回出租车后,樊惠芬和刘丽娟夫妇才各自回家休息。

出钱出力,接龙捐款传递温暖

因为樊惠芬及刘丽娟连夜帮忙实在太累了,红棉车队的另一名“的姐”罗敬萍接过接力棒,把事情经过跟红棉车队其他热心“的姐”交代了一遍。

为了帮思思家庭解困,红棉“的姐”们还发起募捐,刘丽娟夫妇捐500元、樊惠芬捐350元等接龙响应,最终共筹得1750元。

2月3日大年初三早上,樊惠芬驾驶着出租车来到脑科医院,把红棉“的姐”们的心意交到陆女士手中。

据悉,“红棉车队”是广州市第一支由女性出租车司机组成的爱心出租车队,由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在2021年3月8日组建成立,汇聚了18名热心的“的姐”代表,积极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的同时,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士。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