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8 10:05
金羊网  作者:  2022-02-18
站在百年党史新起点,地处“两个前沿”、肩负走在前列创造新辉煌的使命任务,广东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广东踔厉奋发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笃行不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站在百年党史新起点,地处“两个前沿”、肩负走在前列创造新辉煌的使命任务,广东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广东改革发展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业绩。这一年,广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办实事”和“开新局”贯通起来,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成绩单”。

这一年,大事要事盛事接踵而至。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赋予广东新的重大机遇、新的重大使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两个合作区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利好叠加,激荡起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立潮头、示范引领的磅礴力量。

从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中读懂如磐的初心使命,从硕果累累的发展“成绩单”里聆听奋进的铿锵足音。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

2022年1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同一天,RCEP落地之际,广东开出全国首批原产地证书,正式拥抱全球最大贸易“朋友圈”;

“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深入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新的一年,十项重点任务覆盖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增加公办学位约50万个、新增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25万套(间)……新的一年,十件民生实事件件温暖人心。

如今,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北京冬奥赛场,赛事正酣;岭南珠江两岸,生机盎然。星辰大海,征途漫漫,惟有不懈奋斗,方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乘着历史的东风,广东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豪情,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西西·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