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高铁“试飞员”为万家团圆保驾护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8 11:43
金羊网  作者:  2022-02-18

文字/李仕威、郭静 漫画/陈昌熔

“凭证正确,车门关闭,到点开车!”2月15日(元宵节)11时27分,G2757次动车组缓缓驶离广州东站。这是广州机务段广深运用车间赣深车队司机祝星星带着前一日的愿景,驾驶着“和谐号”动车组送乡亲们回家过元宵。

“等正月十五的月亮圆,春色的温柔长满了枝头,我带你们一起奔赴团圆。”这是赣深高铁司机祝星星2月14日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这么一条动态。

学成归来,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多少学子心中的期望和情愫!2月15日,正值元宵万家团圆之际,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的高铁司机祝星星驾驶着“和谐号”动车组送乡亲们回家过元宵,在司机室为万家团圆保驾护航,此时亦是祝星星为家乡服务圆梦之际。

为了圆梦,祝星星通过3个月的挑灯奋战和精心准备,终于在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赣深高铁首批动车组司机。“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勇担“试飞员”就是祝星星服务旅客的精神,亦是铁路让广大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出行的服务底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