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惠民之州品牌提升工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海婵、惠宣 发表时间:2022-02-18 15:35
金羊网  作者:李海婵、惠宣  2022-02-18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惠州进一步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情怀,实施惠民之州品牌提升工程。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惠州进一步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情怀,实施惠民之州品牌提升工程,主要有以下内容:

促进就业扩量提质。实施4.0版“促进就业九条”,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纵深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

提高“学有优教”水平。巩固提升学前教育“5080”攻坚成果。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7万个。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进高职院校学科专业提档升级,推动广东省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大力推进“一县(区)一公办中职”建设。支持惠州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加快建设健康惠州。启动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加快市第二人民医院红花湖院区项目一期建设。发展医学重点学科群,建设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推动全市二级中医院二甲全覆盖。完善惠东、博罗、龙门3个县域医共体,办好用好7家“县区第二人民医院”。推动市公共卫生医院建设,开展各年龄段健康干预与健康促进,推广29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居民医保参保率,“银龄安康行动”扩展到60周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加快建设长者照护之家示范项目,建成43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成5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推动镇(街)未成年人保护站覆盖率20%以上。逐步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育班,实现每千人口拥有婴幼儿托位数2个。

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繁荣发展。规划建设一批各具特色、集文旅体融合服务的“惠享文化空间”,推出一批网红创意景观和场所。推动慈云图书馆、市文化馆提档升级。围绕环西湖、环罗浮山-南昆山、环惠州湾三大平台,积极参与建设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做优“夜色惠精彩”品牌,培育六大文旅夜间消费圈。增设城乡公共空间体育设施,新增惠民球场100个,谋划建设体育主题公园,构建城市15分钟健身圈,着力打造“身边的运动场”。

继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深化双拥工作,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对口援藏、与黔西南州东西部协作工作,积极发展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红十字等事业,着力抓好审计、统计、移民、气象、水文、科普等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