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志愿者裴炫珉:北京冬奥会让世界更相知相融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鑫 发表时间:2022-02-23 06:44
金羊网  作者:罗鑫  2022-02-23
开闭幕式上,中国传统美学的大量运用和呈现,给设计专业的裴炫珉很多启发,大量“黑科技”的运用让裴炫珉感到惊叹。
冬奥会闭幕式向志愿者致谢环节 新华社发

“你看,这是我和中国小伙伴在换Pin(徽章)!”翻看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拍摄的视频和照片,韩国留学生裴炫珉一脸兴奋。

23岁的裴炫珉目前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是设计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对我来说,服务北京冬奥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看到北京冬奥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越来越相知相融,在这里我也收获了成长和友谊。”裴炫珉说。

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上,裴炫珉在看台负责引导观众入场、退场,并维持观众席秩序。开闭幕式上,中国传统美学的大量运用和呈现,给设计专业的裴炫珉很多启发,大量“黑科技”的运用让裴炫珉感到惊叹。

二十四节气、十二生肖、迎客松、折柳送别……“我通过北京冬奥会感受到了中国独特文化的魅力。”裴炫珉说,“开幕式中‘奥运五环’从‘冰立方’中雕琢而成,美极了,原来它是激光技术在LED屏上‘雕刻’实现的。在中国生活这几年,我感受到这里的科技发展很快。”

“在现场观看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感觉太特别了,我感觉看台上的观众们都非常投入。”裴炫珉说,“大家沉浸在奥林匹克精神跨越文化和国界的魅力中,我自己也很受感染。”

“冬奥会期间,我还看到不少比赛现场,一些代表队有外国教练的面孔。我想,他们正是在互相支持中提升奥林匹克运动的水平,向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努力。”裴炫珉说。

在志愿者服务中,令裴炫珉感到惊喜的是,有一位中国志愿者也会韩语,而且服务过平昌冬奥会。“工作之余,我们开心地聊天,交换徽章,合影留念”。

冬奥会闭幕式上,“致敬志愿者”环节让裴炫珉瞬间“破防”了。“没想到会有这么一个环节,突然我就想起这段志愿服务的日子:为了冬奥会努力学习中文,课余还需要进行23门课程的学习,寒冷天气里的坚守……所有的辛苦在这一刻,都觉得特别值得。”

当冬奥会闭幕式接近尾声,盛大的烟花绽放:“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裴炫珉感叹:“冬奥会让世界放下分歧,共享荣光。冬奥会的成功不是单一力量就能完成的,这是大家共同努力所成就的。”

·罗鑫·(据新华社)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