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留穗过节!广州白云区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6-11 21:2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6-11
倡导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6月11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广州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端午假期到来,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您: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尽量留穗过节,节日期间请配合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一、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食物煮熟煮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每位市民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通过粤康码或穗康码上报本人健康信息,并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三、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各位市民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按防疫要求落实往返地健康管理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四、请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商场、超市、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请配合做好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和客流控制等防控措施,防止扎堆聚集。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携手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密切配合,祝大家端午安康,阖家幸福! 

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0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