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裂解装置控制系统实现国产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亚培 梁燕萍 发表时间:2021-06-11 22:44
金羊网  作者:张亚培 梁燕萍  2021-06-11
经过27天调试,成功完成装置控制系统的国产化改造。

日前,茂名石化完成化工中心控制室仪表搬迁项目,化工中心控制室顺利投用,9套装置控制系统实现国产化,这也是国内首套大型裂解装置控制系统完成国产化改造。

茂名石化化工厂原有9个DCS控制室,一直存在各装置控制室分散、管理和生产调度难度大等问题,茂名石化决定建设化工全厂中心控制室。他们克服疫情期间厂家人员无法到现场对接的困难,开创性应用云控制器与浙江中控完成验收测试,远程视频培训操作人员和仪表工程师200多人次。

搬迁项目用时27天,完成52套系统的搬迁、调试和升级等工作。新建化工中心控制室占地4000多平方米,可实现50套主要装置、75套系统生产操作的集中控制,配套工程师站、机柜间、空调间等功能用房。

在此次系统搬迁过程中,2号裂解装置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是重头戏。在没有经验可循的情况下,他们成立攻关团队开展技术攻关,经过27天调试,成功完成装置控制系统的国产化改造。(张亚培 梁燕萍)

编辑: 智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