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8236人填报民办初中志愿 部分热门学校只在本区招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6-22 06:57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6-22
今年填报民办初中志愿的适龄儿童共48236人,比去年减少810人。

公民同招后民校招生略减 报读本区成功率远超跨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6月21日16时,广州市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广州市教育局随即举行了民办初中招生报名志愿数据备份封存仪式。今年填报民办初中志愿的适龄儿童共48236人,比去年减少810人。

超报民校6月28日摇号

据介绍,志愿填报系统于当日16时整准时关闭,技术员对志愿数据进行备份,数据备份完成后,公证员对志愿数据封存的全程进行了公证,宣布志愿数据备份封存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填报民办初中志愿的适龄儿童共48236人。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不能再修改志愿。根据政策要求,对于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各区教育局将于6月28日组织电脑派位。建议适龄儿童家长及时留意各区教育局电脑派位结果。因各种原因未能填报志愿或未派中学位且有需要的适龄儿童,可按当地区规定参加补录。

更多家长或选择直升本校初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统计了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公布的今年民办初中的招生信息,今年共有190所民办初中招生,总招生计划46281个,已经提前录取总计划17399个。这意味着,对外招生的28882个计划中,本区招生计划21326个,跨区招生计划7556个。

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的民办初中数减少了10所,招生总计划减少1659个,报名人数减少810人,提前录取增加了437人。

招生民校的减少,也许说明了“公民同招”之后民办学校面临的市场和质量竞争。提前录取增加,说明可能更多家长选择直升本校初中,避免小升初的不确定性。

部分热门学校只在本区招生

对于今年报名民办初中的孩子来说,只剩下28882个名额,本区招生计划21326个,跨区招生计划7556个。可见,报名本区民办初中成功入读的几率远大于跨区志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统计,190所民校中,有183所学校有本区招生计划,85所学校有跨区招生计划。

在本区招生计划较多的学校有:白云六中,本区招生计划最多,招690人;其次是白云省实,招500人;康乐中学,招445人;海珠六中,招431人;华师初中,招400人。

一些热门学校把名额大多留给了本区招生。例如,越秀区的二中应元,所有计划用于本区招生;明德实验本区招239人,占比99.58%。育才实验学校,本区招202人,占比68.71%。

花都白云民校跨区比例降低

85所学校有跨区招生计划。从各区跨区计划的比例来看,花都区民办初中实际跨区计划在30%以内,白云区民办初中实际跨区计划在35%以内,增城区民办初中实际跨区计划在40%以内,其它区民办初中实际跨区计划在50%以内。

今年,花都区和白云区民校跨区比例明显降低,花都区民校跨区比例不超过30%,白云区民校跨区比例不超过35%。

白云区一共有13所学校有跨区招生计划,跨区招生计划占总计划比例比较大的学校有白云培文,跨区招84人,占总计划比例为35%;广大附属实验,跨区招140人,占总计划比例为35%;白云广附,跨区招122人,占总计划比例为34.86%。

跨区招生计划较多的学校有:广州市黄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招400人;其次是白云六中珠江,招341人;省实天河,招333人;南洋英文学校,招300人;白云省实,招268人;番禺华附招251人。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