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面启用新版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 医院通行效率将大幅提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2-02-27 07:22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2-02-27
群众在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申领后,可直接出示健康码信息,大幅提高医院通行效率和流行病学调查质量。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为加强全省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及其陪同人员、陪护人员管理,规范流行病学史询问,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早发现”能力,减轻医务人员人工核验负担,记者从广东省卫健委获悉,自2月26日起,全省全面启用新版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

据悉,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是基于广东电子健康码进行建设,汇聚了粤康码、国家防疫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粤核酸、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群众在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申领后,可点击粤康码或国家防疫健康码按钮,直接出示健康码信息,大幅提高医院通行效率和流行病学调查质量。

另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建设的线上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群众在“粤健通”微信小程序上完成注册后,即可申领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提醒,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是24小时有效,群众在前往医院就医前,主动登录“粤健通”微信小程序注册,并如实申报个人健康信息。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