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致敬向上的力量!”苏炳添获颁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2-03-04 19:30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2-03-04
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个获得感动中国人物殊荣的田径运动员

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个获得感动中国人物殊荣的田径运动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李伟苗

3月3日晚,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揭晓,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暨南大学教授苏炳添获得颁奖,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个获得感动中国人物殊荣的田径运动员。《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苏炳添的颁奖辞:“世界屏住了呼吸,9秒83,冲出亚洲的速度,你超越伤病和年龄,超越了自己,你奔跑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83秒的成绩晋级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他也成为了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决赛中,苏炳添以9.9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创造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颁奖典礼现场连线时,苏炳添说:“一路走来,我最想感谢的是国家。是祖国的帮助,让我一步一步走到了奥运百米决赛的跑道上。”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非常荣幸获得2021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让我们共同致敬向上的力量!感谢祖国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我也会在逐梦路上继续努力,挑战自己,同时也期待更多‘中国速度’!”

网友们纷纷评论——“感谢苏神,让中国田径看到可触及的希望”“离不开你自己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以及克服那些只能自己挣扎的日日夜夜”“苏神的腾飞伴随着新时代中国的腾飞脚步,继刘翔之后再次让世界领略中国速度”……

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名单: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江梦南。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