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有大雾 搭乘渡轮需注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屈静玄 发表时间:2022-03-04 06:5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屈静玄  2022-03-04
广东省气象台3月3日预计,从3月3日至3月6日,广东不少地方将会有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屈静玄报道:广东省气象台3月3日预计,从3月3日至3月6日,广东不少地方将会有雾,其中琼州海峡海面部分时段可能有浓雾,在此期间有水上出行安排者,需注意低能见度天气之影响。

据徐闻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3月3日13时40分,琼州海峡南岸水域能见度不良,达不到安全通航条件,琼州海峡航线需要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徐闻港、海安新港、北港等经营琼州海峡粤琼渡轮航线港口需要暂停船舶进出港;至当日15时,琼州海峡逐步恢复通航。

广东省气象台3月3日预计,3月3日到3月6日白天,受弱脊后部的偏南气流影响,广东大部多云为主,西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气温缓升湿度增加能见度转差,其间夜间至早晨时段广东大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从3月3日到3月6日,珠江口及其两侧沿海及海面、粤西沿海及海面、琼州海峡海面早晚有轻雾或雾,部分时段有浓雾。由于琼州海峡为广东和海南间重要的水上运输通道,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在3月3日到3月6日有搭乘渡轮通过琼州海峡往返广东和海南者,注意天气变化对渡轮运作的影响;广东其他地方,也需注意低能见度可能对水陆交通产生的影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