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这些身影来自广东!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3-05 16:18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3-05
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不同阶段的火炬传递仪式上,都能看到广东火炬手的身影。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粤残宣

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不同阶段的火炬传递仪式上,都能看到广东火炬手的身影。  

火炬手孙变变:“参加火炬传递是我的荣幸”

3月2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启。当天下午,广东惠州籍公路自行车运动员孙变变作为013棒火炬手,参加了北京天坛公园圜丘段的火炬接力。在去年举行的东京残奥会上,孙变变摘得公路自行车女子H4-5计时赛和H5大组赛项目两枚银牌,这是我国选手首次在残奥会该类项目中获得奖牌。

图/受访者提供

“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冬残奥会中,我感到特别荣幸。”孙变变说。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火炬传递,她在半个月前就更换了可以跑步的假肢,还专门练习用假肢跑步。当天的火炬传递过程很顺利,也是孙变变自发生车祸意外右腿截肢后“第一次跑起来”。

她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人关注残奥会,感受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身体极限、创造赛场奇迹的精神。”她说。她还祝愿中国残奥运动员能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光,将中国残疾运动员的风采展现给全世界。

火炬手林穗玲:“天气虽冷,内心火热”

昨日上午,轮椅篮球运动员林穗玲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参加了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成为这一点位的第10棒火炬手。

林穗玲来自广东河源,现任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队长。在去年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比赛中,林穗玲和队友们获得银牌,创造了中国轮椅篮球在残奥会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感觉好激动啊!虽然风很大,天这么冷,但是我的内心是火热的。很开心、也很幸运能担任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林穗玲说,对此次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她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比赛中遇到困难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开幕式火炬手张雪梅:“现场氛围让我感受到残健共融”

开幕式的亮点之一当属火炬传递,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张雪梅从小在广州长大,担任第四棒火炬手。坐在轮椅上的她一边操控轮椅前进,一边挥手向观众热情致意。

张雪梅在开幕式上 新华社发

“那一瞬间,我觉得很自豪,也很荣幸能作为冬残奥会开幕式的火炬手。”张雪梅对羊城晚报记者说,“现场的氛围让我深切感受到平等和残健共融,真正体现了‘一起向未来’的口号精神。”

自2月23日到北京后,张雪梅就开始了每天的排练,由于火炬传递环节靠后,候场时间较长,往往要等到凌晨。“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很值得的,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件事圆满完成。”她说。在家乡的父母也非常关注女儿的动态,得知女儿将参加开幕式后,张雪梅的爸爸妈妈专门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爸爸还录了小视频发给她。“他们也感到很自豪,以我为荣,并勉励我继续加油。”她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