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活有更多的期待”|大湾区00后粤听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3-05 17:0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3-05
本期音频的录制者,是暨南大学广播电视学系的张琦琪,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

文、音频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播音/暨南大学声海工作室 张琦琪

“00后”离全国两会很远吗?一群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学生,将用声音与大家分享他们眼中的两会。2022年全国两会举行期间,羊城晚报携手暨南大学声海工作室联合推出《大湾区00后粤听两会》栏目,共同聊聊他们关注两会里的哪些“新鲜事”。

本期音频的录制者,是暨南大学广播电视学系的张琦琪,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在3月5日的《羊城晚报》上,她关注到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提出要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批世界一流的职业院校和骨干专业的内容。

张琦琪表示,作为一名从香港来广州读书的学生,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教育融合深有感触。稿件里提到的虽然是职业教育的内容,但是对于培养多样化人才、学生就业等内容,他们也非常关心。张琦琪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港澳青年到内地升学读书,面对升学前景及就业前途,她一开始也感觉非常迷茫。

“但通过学校等组织的讲座、网站,甚至广播节目等不同途径,我现在也逐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一些就业和创业的政策,对于未来的就业发展,也有了自己的思考。这也让我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活,有了更多期待。”张琦琪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