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02·15”疫情194名病例 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2-03-10 07:01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2-03-10
3月9日上午,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卫健、人社、工会部门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进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3月9日上午,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卫健、人社、工会部门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进展。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表示,深圳市疾控部门通过快速开展病例基因测序,迅速锁定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分型。特别是深圳市建立了二代测序平台,大幅提升基因测序最大检测量,不断缩短基因测序时长(时间缩短至16个小时),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目前,已完成“02·15”疫情以来194例病例基因测序工作,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并通过基因序列位点比对,为源头追查、流调排查、措施制定等提供了重要线索和方向。

疫情期间,因为小区被封闭无法正常上班,劳动者的工资应该如何计算?据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吴军军介绍,按照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规定,劳动者属于新冠肺炎患者、病原携带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等,需进行隔离治疗或者医学观察等措施的,用人单位应当视同提供了正常劳动并支付其上述期间的工资。

深圳市延续实施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并同步实施浮动费率,预计两项合计可为全市企业减负19.53亿元。今年,深圳继续为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同时着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预计全年返还资金将超过25亿元。“这项返还无需企业申请,我们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只要企业符合政策条件,资金就会直接发放到企业的社保缴费账户。”吴军军说。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在会上表示,深圳工会会员如有确诊新冠肺炎的,在今年内,可向深圳工会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可领取5000元/人的关爱帮扶金。市总工会也将“新冠肺炎”纳入深圳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职工最高可申领互助金2.5万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